辽宁师范大学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郭玉霞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2022-11-24 数学学院 点击:[]

为加强数学学院师生的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氛围。2022年11月23日下午三点,郭玉霞教授在腾讯会议为大家做了题为“临界方程多包解的非退化性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学院郭振宇主持。数学学院师生九十余人认真听取了本次学术报告。

郭玉霞,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于北京大学获博士学位,并先后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葡萄牙里斯本理论物理中心、加拿大Memory University作博士后。曾获得北京大学优秀博士论文、中国科学院王宽诚优秀博士后、德国洪堡基金学者、清华大学优秀博士生导师等荣誉,还曾受邀到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进行访问交流。2002年世界数学家大会卫星会议邀请报告人。主要研究领域是非线性分析及其在偏微分方程中的应用,现已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完成重点项目1项,目前主持面上项目1项,在Commun. Pure Appl. Math., J. Differential Equations, Calc. Var.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 J. Func. Anal., SIAM J. Contr. Opt., Proc. Lond. Math. Soc., J. Math. Pures Appl.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90余篇,其研究成果被很多专家学者广泛引用。

郭玉霞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具有临界指数的Hennon方程的多包解的非退化性,并应用这种非退化性获得该方程的新多包解的存在性。郭教授细致的讲解,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新内容,也更加巩固了同学们的基础知识。在本次报告中,师生积极参与其中,对相关问题作出了提问,学术氛围浓郁。此次报告为我院科研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拓宽了广大师生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