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3-05-31  点击:[]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及颁奖大会于2023年5月27日-5月28日期间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我院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杨易霖和肖承伯两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了本次决赛,获得数学类高年级组二等奖,这是我院学子继上届数学竞赛决赛历史性突破之后再次取得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组织,是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该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和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本次竞赛,全国共有32个赛区的23万多人报名参加初赛,从中选拔出922人进入决赛,实际参赛905人,决赛中共有61人获得数学类高年级组一等奖,87人获数学类高年级组二等奖,129人获数学类高年级组三等奖。我校获奖名次成绩名列普通高校前列。

        在学校的支持和重视下,数学学院一直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数学竞赛决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院师生多年共同的努力,体现了数学学院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逐步提升。数学学院将以此竞赛为契机,不断提高数学专业课程的教学水平,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拔尖人才,为学校“十四五”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