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
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简介

2023-03-11 数学学院 点击:[]

 

辽宁师范大学数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创建于2000年,并于2001年正式开始招收本科生。到目前为止,共为国家培养了700多名毕业生。该专业现有学术研究方向为:代数编码、数值逼近、计算机辅助几何设计、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微分方程数值解、定理的机器证明和机器学习等。现有专任教师10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8人,硕士学位教师2人;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5人;专任教师中有2人毕业于吉林大学、6人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1人毕业于四川大学、1人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教师的学缘结构和梯队结构合理。近年来,该专业教师共在国内外公开学术期刊杂志上发表学术论作100余篇,其中SCI,EI,ISTP检索50余篇;获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5项,省级科研项目10余项,省教改项目1项。本专业既注重理论教学,同时又不断加强学生实践环节的训练。这使得考研的学生都能够保证数学基础理论知识的完备性,在读研期间基础知识扎实,确保了毕业生读研期间课题研究的深度和广度;同时,由于大连是国家软件示范城市,国内外许多知名软件企业都落户大连,对学生实践环节的深入训练又为毕业生大连乃至国内其它IT行业奠定了很好的职场实践基础。因此,该专业绝大多数毕业生都能够在大连或国内其它科技发达城市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实习基地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场所,是学生了解社会和企业、接触生产实践的桥梁,也是高等学校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条件保证。该专业高度重视实验基地的建设和规划,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近年来与大连创业工坊、大连达内软件公司、大连中青联合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分别建立了实习实训基地。2015年信息与计算数学专业与大连达内软件公司获批辽宁省教学实践基地,获得三十万元经费资助;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申报的计算机硬件实验室项目成功获批中央与地方共建项目,获批建设经费100万元,现该实验室已建设完成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