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东港第一中学艾建国校长与我院师生进行交流

2022-12-16 数学学院 点击:[]

为提升学院师范生教育教学水平,11月1日下午四点,大连市中山区东港第一中学艾建国校长在腾讯会议为数学学院师范生做了题为“芳华待灼 砥砺深耕绘梦前行”的教育教学报告,报告由数学学院张杰副院长主持,师生共200余人认真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

艾建国,中共党员,大连市中山区东港第一中学执行校长,数学高级教师,曾荣获辽宁省优秀教师、大连市优秀教师、大连市劳动模范、大连市优秀班主任、首届大连市十大仁爱之师、大连市优秀共产党员、大连市优秀班主任、中山区区优秀教师、中山区先进生产者、中山区阳光班主任、中山区“三育人”标兵、中山区师德标兵、中山区“学生最喜欢的老师”、中山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数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优秀教练员;所撰写论文多次荣获国家、省、市一等奖;多次参与并主持教育部、省、市、区规划课题。

在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中,艾校长从五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一、即将走向教育一线的你们,面向的学生群体,你了解多少?(分析学情:读懂学生);二、当下中小学教师群体,你了解多少?(研究职业:读懂教师);三、你心目中受学生喜爱的老师应该什么样?(制定目标:读懂自己);四、学习共同体,在实践磨练中成长;五、基于教师成长的“班主任故事”案例。艾校长指出了教育群体所具有的鲜明的时代性,让同学们了解到只有通过了解面对的学生群体的诸多方面,如他们的爱好、性格特点、人际交往方式、家庭教育等方面,才能找到沟通的话题,有了共同的语言才能充分了解学情,了解学情才能展开学习过程。

艾校长的报告令学生们受益匪浅,为未来将要从事数学教育事业的同学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同时也为学生们承担时代责任,做一名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