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连世纪学校穆永强副校长与我院师生进行交流

2022-12-16 数学学院 点击:[]

为坚定我院师范生的教育信念,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12月4日下午三点,大连世纪学校副校长穆永强在腾讯会议为数学学院师生做了题为从“大学生”到“大先生”的教研报告,与全体师范生漫谈新任教师的职业素养。本次报告由学院数学系主任李然主持,数学学院师生共参会两百余人。

穆永强,中共党员,大连世纪学校副校长,教育硕士,中学数学高级教师,辽宁省骨干教师,大连市骨干教师,大连市优秀班主任,大连市优秀团干部,沙河口区师德标兵,沙河口区优秀教师标兵,沙河口区优秀教师,沙河口区优秀班主任,沙河口区优秀团干部。从教20年来,多次在国家、省、市组织的优质课评选中获奖。多篇论文获国家级一等奖;多篇论文发表在国家级期刊上。多次参与国家、省、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研究。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市、区三好班级、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在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中,穆校长针对新任教师的职业素养,从教师行业热门的原因、教师行业的职业要求、新任教师成长的途径、教师应具备的理想信念四个方面与师范生进行漫谈,希望师范生们能坚定理想信念,厚植教育情怀,奋进新时代,争做大先生!

本次报告内容深入浅出,数学学院师生耳听心受,受益匪浅,相信本次交流会给学院未来教师的预备者们带来新的启示,为日后的工作学习做好铺垫。至此本次报告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