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庞丽萍教授科研报告

2022-10-21 数学学院 点击:[]

报告题目:带有非精确信息的迫近束方法及其应用

报告人:庞丽萍

报告人简介:庞丽萍,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运筹学会理事,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理事,全国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获得者,大连理工大学第五届教学名师奖。研究方向为非光滑优化、多目标规划、随机规划。近年来,庞丽萍教授主要从事非光滑优化的理论与算法的研究,内容包括非光滑优化Bundle方法、随机算法、锥均衡约束多目标规划的最优性与稳定性等,发表论文近百篇,其中SCI检索的国际数学期刊论文检索80篇。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出版专著两部,主编教材三部。

报告内容简介:对约束非光滑非凸优化,我们提出了一种非精确束方法,其中目标函数和约束函数的信息均非精确获取,且函数值和次梯度值的误差可能未知。为了处理非凸带来的困难, 我们首先使用了重新分配技巧,通过引入非精确信息考虑了更加困难的情况。面对约束函数带来的一系列困难我们进一步检验了修正的改进函数。数值实验表明,非精确束方法对于一大类非凸优化问题具有好的实际表现。我们使用该方法对半无限规划问题也进行了求解,数值实验结果也是比较理想的。

报告时间:2022年102316:00

报告地点:讯会议ID811 127 796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